哇係台灣人

忽然要我想一個Blog標題還真是不知該用什麼 腦海中忽然就浮現這五個字 我果然是憂國憂民ㄚ =D

星期二, 2月 21, 2006

英文講不標準又怎樣?

今天實驗室裡一個醫生說他女兒長大絕不讓她學台語,氣死他(醫師)媽媽....他是不是開玩笑我是不知道...另一位同事馬上接一句說:對阿,學台語以後英文會講不標準....????? so what?英文講不標準會怎樣?語言這種東西是用來溝通的,講的人家聽的懂就好了...我們本來就不是講英文的,英文又不是我們的母語.....我表妹曾經跟我說(他是學教育的):語言的學習最主要的是對這個文化的認同和認識,學一堆文法什麼的並沒有用,就算你文法再標準,發音再清楚也不表示你真的懂這個語言.....我想這大概是很多台灣人對這塊土地沒有認同感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從小沒有學母語 (這不是指針對台語,還包括客語,原住民語等),因為從小就被灌輸著學英文比較重要的觀念(連所謂的國語都是喔).....唉..我們的教育真的是很失敗....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