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係台灣人

忽然要我想一個Blog標題還真是不知該用什麼 腦海中忽然就浮現這五個字 我果然是憂國憂民ㄚ =D

星期三, 6月 07, 2006

Day 3: Zermatt..Mount. Matterhorn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坐登山纜車上馬特洪峰(Matterhorn) 當然,並不是真的上峰頂啦! 只是坐車到觀景台清楚的觀賞這座山....瑞士的火車真的非常發達 上山的纜車也很方便 果然是以觀光業為主的國家ㄚ
沿路上風景當然是很漂亮(請原諒我的詞窮) 隨著高度的攀升 慢慢的從綠地變成雪景 等出終點站時 那迎面吹來的冷風還真是....冷! 果然是有3000多公尺高的高山
不幸的是 到了觀景台才發現山上的天氣真的很不好 風大霧濃根本看不到山峰 原本山上有聖伯納犬可以拍紀念照(以馬特洪峰為背景)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可憐的狗狗生意也不好
因為實在太冷了 所以待了不久就下山了 吃了午餐後決定沿著小鎮的主要街道走走 走一走就來到老街 石板路 蘑菇屋(屋子底下用圓柱頂著一塊石板 上面才是房子 聽說是防老鼠用的)
再繼續往前走 過了一座小橋 忽然眼前出現一座山 看起來還蠻像明信片上的馬特洪峰的 這時 忽然聽到旁邊傳來熟悉的台語 原來是3對夫妻自己出來旅遊 據說其中一對已經來過瑞士3次了 這幾位阿尚都跟我爸媽差不多年紀 真是難得

想不到攀談之後 竟然發現其中一位竟是我阿嬤的老鄰居 這世界果然真的是很小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