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係台灣人

忽然要我想一個Blog標題還真是不知該用什麼 腦海中忽然就浮現這五個字 我果然是憂國憂民ㄚ =D

星期二, 6月 20, 2006

Day 5:Geneva-Bern


一早起來便開始日內瓦半日遊 先往老城區走....日內瓦這個城市從隆河(Rhone)一分為二,河的左岸是老城區,右邊則是新城...河岸邊有個著名地標--大噴泉(當然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一定要在此拍照留念啦)
由於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在老城區走走後便跳上公車前往新城區...在此我必須為瑞士的觀光火車票歌功頌德一番:我們買的是SwissPass ( 8-day pass) 8天內不限次數可撘境內各種火車(景觀列車要加訂位費)而且各城市內的大眾運輸工具都可搭(電車 街車 公車...) 還可以免費(或減價)進入許多博物館,真的很方便
日內瓦的新城區有許多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歐洲總部.世界紅十字總會.WHO...本來打算去參觀參觀順便抗議他們將台灣屏除於外(尤其是WHO)...但由於天候不佳再加上不得其門而入(明明看到聯合國廣場,但就是找不到路進去...真諷刺,果然台灣人進不去聯合國???)...最後為了趕火車去伯恩(Bern)所以就放棄了


伯恩是瑞士的首都,Bern這個字在德文是熊的意思...聽說瑞士人很喜歡熊,在伯恩還有個熊園(可是我只看到兩隻熊屁股)...愛因斯坦曾經在這住過,而且他的相對論就是在這提出的...當然,一定要去他的故居參觀參觀啦..
伯恩這個城市很古典漂亮,有著非常整齊劃一的建築及街道,據說曾再1405年有一場大火吞噬整個城市,後來經過重整規劃才成為現在這個樣子...老城中心的一條主要道路--市場大道(Marktgasse)--上,每100公尺就有一個噴泉,每個噴泉都有不同的造型,很有意思
到處逛逛後就開始覓食,本來想去一家旅遊書上介紹的,聽說國會議員都會去的餐廳吃吃看,沒想到居然沒開,後來經過一家日本料理,老爸決定就是它了...經過好幾天西式料理的荼毒,我老爸決定他受不了了...不過,在瑞士吃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主要就是海鮮...可瑞士又不靠海....不過出錢的是老大,他說了算 =)
結果是沒有很難吃啦,不過就是貴...話又說回來,在瑞士吃什麼料理都貴就是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