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係台灣人

忽然要我想一個Blog標題還真是不知該用什麼 腦海中忽然就浮現這五個字 我果然是憂國憂民ㄚ =D

星期五, 8月 04, 2006

Day11: Paris


早上我們兵分兩路,藝術愛好者(當然不是我)去奧賽美術館(Musee d'Orsay)參觀,我和表妹妍如還有我媽則是留守旅館整理東西找洗衣店洗衣服(積了一堆髒衣服,在歐洲要找個洗衣服的地方還真不容易)...好不容易洗好整理好已經超過約定的集合時間...到了奧賽,看到大排長龍,原來這天是星期二,全巴黎只有這間美術館/博物館有開放,所以所有的觀光客全擠來這了...老爸在外面等我們,他已經去附近迷路一圈回來了,老爸說他不知走到哪裡,要問路人怎麼回到奧賽都沒人理他(1.可能法國人不屑講英文or 2.可能老爸的發音太奇怪,人家聽不懂他在講哪國話)...最後他到某大學門口問了一個年輕人,才問到回來的路(老爸認為那人應該是大學生,所以英文比較好???)...總而言之,沒有丟掉(這麼說來在歐洲自助旅行大概也沒有想像中困難)
因為等不到弟弟他們出來,表妹決定要進去廣播(他有全年學生票,可自由進出),我們三人便決定來學一下巴黎人看路人喝咖啡的生活(巴黎的咖啡館外都有一排甚至兩三排的面向路旁的座位,很多人喜歡邊喝咖啡邊看路人,真奇怪)...喝了一會咖啡後表妹出來了,他說服務台的人說除非是小孩走失否則不能廣播,真是的
好在也沒等多久他們就出來了,我們決定前往拉丁區覓食(這在我們下午的觀光重點巴黎聖母院附近)...法國的食物比瑞士好吃多了(瑞士的東西鹹的要死),我們在一家賣燒烤的店吃午餐(當然和台灣的燒烤不一樣啦),東西還不錯吃,坐的位置也不錯,半室外的感覺還蠻舒服的....吃飽後我們便前往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這座有近900年歷史的哥德式教堂位於塞納河中的西堤島(Cite)上,而令這個教堂這麼有名的應該就是雨果的"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所以我跟我弟非常興致勃勃的想要去爬這座有名的鐘樓,沒想到我們在大教堂裡繞了一大圈就是找不到上鐘樓的樓梯,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疑是工作人員的人,一問之下才知道鐘樓的入口在教堂外,等我們終於找到了沒想到今日上樓人數已滿(每天只開放固定人次上樓),天ㄚ,只差幾個人而已,真是扼腕...
沒法上鐘樓,於是我們轉往下一個觀光景點--巴黎歌劇院(沒錯,就是歌劇魅影出沒的地方)...不過,這地方也只能在外面照照相而已,要去裡面可是要買票去欣賞歌劇的,哈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